美国拟重启驻武汉总领馆

当地时间6月9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美国国务院拟在6月22日左右重启美国驻武汉总领馆,目前国务院已通告国会。

美国拟重启驻武汉总领馆

图片来源: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签证中心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过197万,死亡超过11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月9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1973803例,死亡111751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17276例,新增死亡819例。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目前有确诊病例379482例,死亡病例30458例。此外,纽约州、新泽西州、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和马萨诸塞州的确诊病例均超过10万。
新闻多一点
美国驻武汉总领馆1月份闭馆撤人,中方曾回应
在1月26日,外交部网站发布了华春莹就美国驻武汉总领馆宣布闭馆并将撤回美方人员一事答记者问。
问:据了解,美国驻武汉总领馆日前宣布闭馆并将美方人员撤回美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及有关国家通报疫情信息,并保持密切沟通。
日前,美方提出希将美驻武汉总领馆人员从武汉撤回美国。中方根据国际惯例,依照中方有关防疫规定,作出相应安排,提供必要协助和便利。

美国拟重启驻武汉总领馆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外交部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