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节能减排高新技术玻璃面世

一种具有减少冷却负荷为特点的,特别是对减少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和近红外线热效应的过滤节能减排高新技术玻璃产品近日问世。

该产品由湘潭市开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能对太阳光进行选择性吸收,过滤掉90%以上的有害紫外线和近红外线,可让70%以上的可见光透过,能冬暖夏凉;可广泛应用于汽车、火车前挡风玻璃和各种建筑窗玻璃及幕墙玻璃。在炎热的夏天可减少空调的冷却负荷,在寒冷的冬天能将85%以上的室内人体或物体所辐射的远红外线保留在室内,以减少取暖损失,大大提高了取暖能量的利用率。

新型节能减排高新技术玻璃面世

据了解,该公司超吸热玻璃技术利用光化学和光物理学中的可逆变原理,采用猝灭剂和减活剂的化合物,成功研制了UV-IR吸收剂。将这种UV-IR吸收剂按一定的比例添加在无机和有机玻璃组合物中或各种树脂光学薄膜中,可制成具有吸收紫外线和近红外线的各种隔热材料(涂料)和激光波防护产品,还可按照不同的用途进行深加工,如钢化、热弯、夹层,防弹隔热等,在国防军事上还可用于各种激光波的防护。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汽车性能要求的不断提高,对吸收紫外线和近红外线的玻璃需求将日益增大,具有十分广阔的国内外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