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克力制品在打胶时有哪些小技巧你知道吗?

打胶是亚克力制品在加工中最常见的工序之一,看似简单,实际上却是一项技术性的工作。 要有一定的耐心,技术也要相对熟练,打不好胶会严重影响成品的外观。 打胶的量靠的是施工师傅的眼力和经验如果出现胶水溢出或者是出现气泡基本上就可以宣告报废了。

亚克力制品在打胶时有哪些小技巧你知道吗?

1.亚克力制品的表面粘在一起时,表面不能有灰尘和污垢。否则粘后会出现气泡,所以在粘前一定要用无尘布擦拭干净。2.为了提高效率,有些人会用风筒吹干,这并不科学,应该让其自然干燥,这样粘接的地方才能更好的溶在一起。3.亚克力制品在胶水没有完全溶解前,不宜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直射,否则会有不同程度的发黄,影响亚克力产品的美观。4.丙烯酸胶具有腐蚀性,可采用粘合剂法保护部件不需粘附,避免胶水溢出到丙烯酸表面腐蚀;5.室内湿度,温度等因素直接影响亚克力制品的附着力。6.质量较差的亚克力表面是不平整的,接触表面没有被充分接合,效果会大大降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