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克力的六个性能特点–亚克力镜片加工

丙烯酸具有重量轻、价格便宜、易成型等优点。其成型方法包括铸造、注射成型、机械加工、热成型等。特别是注塑成型,可大量生产,工艺简单,成本低。因此,它广泛应用于仪表零件、汽车灯具、光学透镜、透明管等。
    丙烯酸的六种性能如下:
    首先,具有水样透明度,透光率超过92%,光线柔和,视野清晰,丙烯酸染色染料具有良好的色彩效果。
    2。亚克力板具有优异的耐候性、高表面硬度和光泽、良好的高温性能。
    3.丙烯酸板具有良好的加工性能。它可以是热成型的,也可以是机械加X的。
    第四,透明雅克利板的透光率与玻璃相当,但密度仅为玻璃的一半。此外,它不像玻璃那么脆弱,如果破碎,也不会像玻璃那样形成尖锐的碎片。
    第五,丙烯酸板的耐磨性接近铝材料,稳定性好,并且耐各种化学品。
    6。亚克力板具有良好的印刷性和喷涂性。亚克力产品的印刷和喷涂工艺,可使其达到理想的表面装饰效果。
    有机玻璃(丙烯酸)板材的类型、丙烯酸板规格的多种类型。公用板:透明板、染色透明板、牛奶白板、彩色板;特种板包括:浴室板、云板、镜面板、夹板、空心板、冲击板、阻燃板、超耐磨板、表面花纹板、磨料板、珠光板、金属效果板等。不同的性能,不同的颜色和视觉效果,以满足不断变化的要求.
    工艺特性
    1.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含有极性侧甲基,具有明显的吸湿性,吸水率一般为0。三干燥条件为8℃(TC-85°C),干燥时间4~5h.
    2.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在模塑加工的温度范围内具有明显的非牛顿流动特性。熔体粘度随剪切速率的增加而降低,熔体粘度也对温度变化敏感。因此,对于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的模塑过程,增加模塑压力和温度可以显着降低熔体粘度并获得更好的流动性。
    三。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开始流动的温度约为160摄氏度,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开始分解的温度高于270摄氏度,加工温度范围广。
    4.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熔体粘度高,冷却速度快,容易产生内应力,成型时需要严格控制工艺条件,成型后还需对产品进行处理。
    5.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一种非晶态聚合物,其收缩率和变化范围较小,一般在0范围内。05-08、有利于提高塑料零件的尺寸精度。
    6.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具有优异的切削性能,其型材可以很容易地加工成各种所需尺寸。
    加工工艺
    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可通过铸造、注射、挤压和热成型等工艺生产。
    1.浇铸成型
    铸造成型用于成型PMMA板材、棒材等异型材,即采用本体聚合法成型型材。铸造后,产品需要后处理.后处理条件为:60°C为2h,12℃为2h(TC为2h)。
    
    3. 挤出成型
    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也可以通过悬浮聚合挤出生产PMMA片材、棒材、杆材、板材等,但该方法制备的异型材,特别是板材,由于聚合物分子量小,机械性能好,生产效率高,特别是管材等。型钢的耐化学腐蚀性能、耐热性和耐溶剂性均低于浇注型钢。成型时采用铸造方法。难以制造的外形。挤出可采用单级或双级排气挤出机,螺杆长径比一般在20-25之间。表2是典型的挤压工艺。
    4.热成型
    热成形是将有机玻璃片或片材制成各种尺寸和形状的产品的过程。将所需尺寸的空白切割到模具框架上,加热使其软化,然后按压使其接近模具表面。该形状与形状相同,产品是通过冷却和修整边缘完成的。采用真空拉深法或直接压力法对具有形状表面的冲头进行加压。热成型温度可参考表3所建议的温度范围。在使用快速真空低牵伸成型产品时,宜采用接近下限的温度,复杂形状的深牵伸产品宜采用近上限温度,一般采用常温。
    亚克力特点
    1.硬度:
    硬度是反映压克力板材生产过程和工艺的重要参数之一,是质量控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丙烯酸灯罩能较好地反映原料PMMA的纯度、板材的耐候性和耐高温性能。硬度直接影响板材是否会收缩和弯曲,表面是否会开裂。硬度是衡量丙烯酸板材质量和硬度的指标之一。达洛氏的平均硬度约为89度。
    2. 厚度公差:
    板厚公差的控制是质量管理和生产技术的重要体现。丙烯酸生产具有国际标准
    3. 透明度/白度:
    严格的原材料选择,先进的配方跟踪,现代化的生产工艺,保证了板材的优良透明度和白度。火焰抛光光亮透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