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缸是木质材质好?还是陶瓷的好?亚克力材质的怎么样?

  一般来说,由于亚克力保温性、重量、造型等方面的性价比高,所以现在市面上流行的浴缸以亚克力的占绝大多数,其他的只占一小部分,大家帮的朋友如无特别需要,可以选择。

(3)亚克力浴缸。亚克力浴缸市场占有率较高,亚克力材料表面为聚丙酸甲脂,背面采用树脂石膏加玻璃纤维。  优点:容易成型;保温性能好;光泽度佳;重量轻,易安装;造型、色彩变化丰富。由于以上优点,亚克力浴缸价格最为便宜。缺点:相对陶瓷、搪瓷表面而言亚克力的缺点是易挂脏注水时噪音较大耐高温能力差、不耐磨、表面易老化变色但进口的亚克力缸只质量相对好一些。二、铸铁浴缸  采用铸铁制造,表面覆搪瓷。  优点:使用寿命长、档次高、易清洗、由于缸壁厚,保温性能也很好。而且铸铁缸光泽度好,使用年限是三种缸中最长的。铸铁浴缸的耐酸碱性、耐磨性均优于其他浴缸。其重量可观,因此搬运、安装都有难度。也因为这多方面因素,铸铁浴缸价格比亚克力和钢板浴缸都要贵许多。简单介绍:钢板缸是由整块厚度约为2毫米的浴缸专用钢板经冲压成型,表面再经搪瓷处理而制成的。 优点:它具有耐磨、耐热、耐压等特点,重量介于铸铁缸与亚克力缸之间,保温效果低于铸铁缸,但使用寿命长,整体性价比较高。不易挂脏,好清洁,不易褪色,光泽持久,而且易成型,造价便宜。缺点:因钢板较薄,坚固度不够,噪声大,表面易脱瓷,保温性能不好,所以有的加了保温层。木质浴桶材质有楠木、柏木、橡木、杉木、松木等。楠木浴桶的综合性能最好,但市场上很少见到。松木、杉木浴桶容易受潮、发黑、发霉,综合性能较差。木质浴桶具有保温、环保、占地面积小、易清洗、寿命长、安装方便等优点。其缺点是在长期干燥的情况下容易开裂,如果长期不用,要在桶内放些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