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克力和PC板PS有什么区别?

很多小伙伴都不知道亚克力和PC板的区别,而且这两个小伙伴经常在我们的生活中相遇,为了让你明白,小编会为你区分开来。亚克力简介亚克力,也被称为PMMA或有机玻璃,来自英语亚克力。化学名称为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早期发展起来的一种重要的塑性高分子材料。

它具有良好的透明度、化学稳定性和耐候性、易染色、易加工、外观美观等特点,在建筑行业有广泛的应用。有机玻璃产品可分为浇注板、挤塑板和成型塑料。丙烯酸的使用亚克力产品有亚克力板、亚克力塑料颗粒、化妆品展台、招牌、亚克力展示架、亚克力人造大理石、亚克力树脂、亚克力(乳胶)漆、亚克力胶粘剂等产品,品种繁多。常见的丙烯酸产品是以丙烯酸颗粒、薄片或树脂等原料,通过各种加工方法,以各种材料和功能部件组装而成的丙烯酸产品。丙烯酸纤维、亚克力棉、亚克力纱、亚克力尼龙,俗称丙烯酸聚合合成纤维,与丙烯酸产品无关。PC板介绍PC板以聚碳酸酯为主要成分,采用共挤技术共挤而成。结果表明,PC板具有耐中性油、强酸、强碱、耐紫外线等性能。然而,PC阳光板(也被称为聚碳酸酯中空板,玻璃凯普龙板,PC中空板)是由高性能工程塑料-聚碳酸酯(PC)树脂加工而成。具有透明度高、重量轻、耐冲击、隔音、隔热、阻燃、耐老化等特点。它们是高科技和综合性的。性能优良、节能环保的塑料板是世界上应用最广泛的塑料建筑材料。

与其他建筑装饰材料(如玻璃、有机玻璃等)相比,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PC板的应用目前,世界上PC板的使用正朝着高实用性和专业化方向发展。鉴于我国PC板生产能力和市场需求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国内多个计划设备的建立,加上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我国PC业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几年,PC板将遍布全国。在生活和生产中,最广泛使用的领域有:建筑、医疗、电子和电气、汽车和运动设备。这些方面对我们的生活有着迅速的影响,因此PC板已经成为我们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材料。根据未来的发展趋势,PC板将在各个行业中发挥重要作用。PC板的性能特点PC板性能1:透射率PC板的透光率最高为89%,玻璃美观。紫外线涂层面板在阳光照射下不会产生发黄、雾化和透光不良。经过十年的光通损耗率仅为6%,聚氯乙烯的损耗率高达15%-20%,玻璃纤维的损耗率为12%-20%。PC板性能二:抗冲击性冲击强度为普通玻璃的250-300倍,同厚度亚克力板的30倍,钢化玻璃的2-20倍。

用3公斤的锤子落在两米以下时,没有裂缝。它有“牢不可破的玻璃”和“完好的钢铁”的美誉。PC板性能三:抗紫外线PC板一面涂防紫外线(UV)涂层,另一面涂防结露处理,集防紫外线、隔热、防结露功能于一体。它能防止紫外线通过,适用于保护珍贵艺术品和展品免受紫外线的伤害。PC板性能4:重量轻玻璃重量仅为玻璃重量的一半,节省了运输、搬运、安装和支撑架的成本。PC板性能五:阻燃剂国家标准GB50222-95确认PC板为一级不燃性,即B1级。PC板在580摄氏度下燃烧。它离开火场后会自动熄灭。燃烧时不会产生有毒气体,也不会促进火焰蔓延。PC板性能6:灵活性根据设计图纸,现场采用冷弯法,拱、半圆屋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