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克力家具未来将会替代玻璃家具成为主流

目前市面上的家具材料主要采用木质、金属、玻璃、钢化玻璃和最近新兴的亚克力家具等,相对于传统的玻璃、玻璃钢、木质、金属家具来说,亚克力家具的性价比就较高、易加工,较环保。透明的亚克力家具能从视觉上扩大空间感,透明类的家具比较适合于一些现代风格的室内设计元素,能给你的家居装修带些时尚的气息。

亚克力家具

  亚克力家具以简约时尚的风格给小资们提供了多种个性的选择,虽然目前家具还是以玻璃家具为主流,但由于最近几年玻璃家具爆裂事件的频繁发生,特别是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家庭,在考虑价格质量的同时,更加关注家具的安全性。伴随着玻璃家具爆裂事件的发生,市面上的亚克力家具开始受到人们的青睐。

  亚克力是从石油中提炼的一种副产品,具有较好的透明性、化学稳定性和耐候性,易染色,易加工,外观优美等优点,除了用于制作家具意外,常见的化妆品展示架、手机展示架就是由它制作而成的。亚克力加工没有玻璃那么脆弱,抗冲击能力比普通玻璃强200倍,它的承重性随厚度的变化而变化,越厚越坚固。不会像玻璃那样爆裂,安全细数比较高,国外一些国家甚至出台法律,强制要求一些幼儿园、小学门窗、防护设施采用亚克力来替代玻璃。

  亚克力也有柔性的特征,它非常适合造型,弯角弧度均能通过技术得到实现。它的保温性能也比玻璃好,但这也导致了它的散热能力比较差。这种材质最怕锐物划伤,但这种划伤也很容易修复,普通的白牙膏擦拭即可。

  亚克力因其比玻璃硬,不会爆裂,造价比玻璃钢低等特性,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可以预见随着亚克力制品的开发与普及,终有一天会取代玻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