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亚克力材料质量的好坏?

好的亚克力材料决定一个高品质的亚克力制品,这是显然的如果选择了劣质的亚克力材料那么加工出来的产品就会变形,泛黄泛黑或者加工出来的产品有很多次品。

  近几年来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亚克力的产品越来越多,应用的领域也非常广泛。但好的亚克力,与质量较次的亚克力产品是有很大区别的。但你看到不同质量的亚克力产品时,据对会有不一样的感观。

  很多少商家在网上购买亚克力材料时都会同时询问好多亚克力加工厂家,,可是能接触到的很多都是图纸或者照片。所以在此,广州品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为大家介绍几种判断亚克力材料的质量的的方法,方便大家日后辨别:

1,第一种是观察法:这是根据亚克力本身材质的特点来判断的。在购买的时候要观察板材是否有褪色严重或者光泽度不高不够透明,如果存在则说明亚克力质量不好。另一种较为简单观察法是:即对比亚克力的说明书,看说明书与亚克力板材的实际情况是否一致,如果发现不一致可以粗略判断亚克力板材不正规哦。

2,第二种是透光法:其原理是亚克力的透光率极高而且透过之后的光是正白光,不会吸收光色所衍生的识别方法,可以通过灯光发出正白的光透过亚克力,如果发现发黄或者发蓝的色彩则说明亚克力质量不正为次品。

3,第三种是热熔法:也叫粘贴法,其原理是利用好的亚克力板材与次的亚克力板材的粘贴度不一样从而辨别。质量较次的亚克力板材热熔后会贴在一起很难分开,质量好的亚克力板材则轻易分开。

4,第四种是燃烧法:可以用小块亚克力板材进行燃烧实验,如果亚克力板材很快就剧烈燃烧,则说明是次品亚克力质量不行。

5,第五种是包装法:质量好的亚克力材料的软胶边包装非常好,次品的亚克力板材的软胶边看起来颜色很杂不纯。在行业中,这种材料称之为合资板材。当然的,质量好的亚克力板材在价格上肯定会比质量次的亚克力板材要贵一点。

6,第六种是触摸法:选材时还要看色泽,毛孔,厚度等。表面色泽亮丽,手摸上去有凝脂感,仔细看表面没有小毛孔,如果表面上有石灰感,细看会有一些小毛孔,那样的材料含钙较多韧性差,品峰专家不建议使用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