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有机玻璃板的优劣

有机玻璃是一种具有数十年历史的优质工程塑料材料,近些年来随着有机玻璃加工技术的日益完善、提高,在日新月异的广告工艺品市场中的地位可谓是如日中天。有机玻璃制品,有机玻璃工艺品外观新颖、设计多样、引人注目,使客户每一分钱的资金投入都会收到最理想的回报,并开始逐渐占据越来越大的广告工艺品市场份额。有机玻璃材料的优越性,设计师的杰出创意与工艺品生产商精良的制作工艺的完美结合,使迸发出来的灵感成为现实中的存在。
  一、有机玻璃板的特点和优点
  1、透明板如水晶般清澈透明
  2、表面光泽高、光滑平整
  3、无可比拟的户外耐侯性
  4、产品系列齐全,有透明、半透明、乳白的多种颜色和各种不同的表面效果
  5、废旧料可以彻底回收,再生利用简单易行
  6、良好的耐化学品性能,优于大多数其他塑料材料
  7、容易清洁、维护、保证招牌、灯箱外观常年如新
  8、优异的表面硬度和抗划伤性能
  二、长期性能表现:
  与所有的塑料材料一样,有机玻璃制品的抗冲性能会随着温度降低而减弱。高品质的有机玻璃板,通常采用优质的原料和独特的配方生产工艺,使其具有优异的长期户外使用性能,对于应用,预期使用寿命可超过10年。
  三、优劣有机玻璃板的区别及简易鉴别方法:
  有机玻璃板材也有优劣之分,目前,市场上有许多用再生MMA单体制造的有机玻璃板(回料板),与纯新料MMA制造的有机玻璃板(新料板)相比,性能差别明显。纯新料透明有机玻璃板,回料透明有机玻璃板抗紫外线性能优异,至少5年不变黄、不会褪色失光抗紫外线性能非常差,最多半年就会变黄透光率大于92%透光率小于86%;截面处透明无色截面处发黄,抗开裂和抗化学品性能优良,容易开裂,高质量和保护膜,提供足够保护,保护膜质量低劣。由于人们对有机玻璃再生板材了解的不够全面以及其低廉的价格,使再生有机玻璃板在国内还占据着很大的市场空间。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人们对有机玻璃材料了解的逐步深入,再生板的生存空间会越来越小。
  下面介绍一些再生板和新料板的简易区分方法:
  1、再生板外观泛黄,从截面看尤为明显
  2、热成型加热时容易产生气泡、变形
  3、表面容易刮伤,切割时产生刺激臭味
  4、对油漆墨敏感,容易出现银纹和裂纹
  5、燃烧时起泡,发出黑烟并有刺激气味
  通过这些简单鉴别方法,可以很轻易地辨别有机玻璃板材质的好与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