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克力有哪些好处?

亚克力能被广泛应用绝非偶然,能切割能喷绘能被制作成各种各样的需要的形状,之所以成为首选和这些优点密不可分,具体总结如下:
透明亚克力板是市场上需求量高的一类产品,媲美甚至超过玻璃的透明度是它大的优势。
高度亚克力透明板:亚克力是目前优良的高分子率明材料,透光率达到92%,比玻璃的透光度高。
亚克力本质是塑料板这就区别于玻璃加工范围小的特点,意味着无论切割还是其他方式亚克力都能接受,并且不会像玻璃那样轻易碎掉。易于加工:亚克力不但能用车床进行切削,钻床进行钻孔,而且能用丙酮、氯仿等黏结成各种形状的器具,也能用吹塑、注射、挤出等塑料成型的方法加工成大到飞机座舱盖,小到假牙和牙托等形形色色的制品。
同等体积的亚克力比玻璃是要轻很多的,因此在运输上的优势也能体现出来。重量轻:亚克力的密度小,同样大小的材料,其重量只有普通玻璃的一半,金属铝(属于轻金属)的43%。 
亚克力又被称为有机玻璃,虽然被叫做玻璃却没有真正玻璃的“玻璃心”。机械强度高:亚克力的相对分子质量大约为200万,是长链的高分子化合物,而且形成分子的链很柔软,因此,亚克力的强度比较高,抗拉伸和抗冲击的能力比普通玻璃高7-18倍。

透明亚克力应用.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