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亚克力原材料品质优劣的办法有哪些

一块儿好的亚克力原材料直接决定一个高品质的亚克力制品,这个是必然的,要是选用了劣质品的亚克力原材料说生产加工出来的亚克力制品会出现变形、变黄泛黑或者是生产加工出来的亚克力制品有很多残次品。这类情况都直接跟亚克力原材料的选用有直接关联。为此亚克力加工小编给你们详细介绍几类分辨亚克力原材料品质优劣的办法,以供你们往后分辨。

一、观察法:

这个是依据亚克力自身 材质特性来分辨的一种办法,我们在购买亚克力时要看亚克力板会不会有脱色有点厉害或者是光亮度不高,要是存有这表明亚克力品质不太好。除开这个观察法之外还能够看亚克力的使用说明书与亚克力板材的具体情况会不会相同,要是不相同也能够分辨亚克力原材料不太好。

二、燃烧法:

建议用较小的一块儿亚克力来进行燃烧试验,要是亚克力板迅速就燃烧起来表明亚克力品质不好。

三、透光法:

这个办法是借助亚克力透光率的特性发展出来的办法,建议利用灯光发出正白的光穿透亚克力板,要是看到变黄或者是偏黄的色彩则表明亚克力品质不好,是因为亚克力板材的透光率很高并且穿透之后的光是正白光,并不会吸附色光。 

四、粘贴法:

这个办法也叫热熔法,这个是借助好的亚克力原材料与坏的亚克力原材料的粘贴度不同而划分的。譬如说,品质差的亚克力原材料热熔之后会贴合在一起而无法分离,品质好的亚克力则容易分离。

五、包装法:

品质好的亚克力原材料的软胶边包装很好,不太好的亚克力板材软胶边看上去色彩太杂,这个制造行业被称作合资板材。当然除了这点包装好的好亚克力板材在价钱上确实是比差一点点的亚克力要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