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纯亚克力与复合亚克力

如何辨别纯亚克力与复合亚克力?亚克力板因为成分不同或者是亚克力加工工艺的不同,而分成不同种类。

   以亚克力的量主要分为:纯亚克力板和复合亚克力板两种:

    一、纯亚克力板:(MMA)亚克力人造石是美国杜邦公司率先开发出来。是以“甲基丙烯酸甲酯”(MMA)为基体(俗称亚克力、有机玻璃)+氢氧化铝(ATH)为填充料浇铸而成。俗称亚克力板。亚克力板不含其它任何树脂。主要的特点是老化过程缓慢,使用多年仍能保持原有品质。亮丽、不变黄、不易裂、耐热、耐碰撞、可塑性强。亚克力板不但是环保卫生材料,还可以用它制作假牙,对人体无任何影响。

    二、复合亚克力:(UPR+MMA)是以“甲基丙烯酸甲酯”(MMA)和“不饱和聚酯树脂”(UPR)的混合体+氢氧化铝为填充料,是介于树脂板和亚克力板两种人造石之间的实用型的人造石,俗称复合亚克力。它既具有MMA所特有的韧性和细腻,又具备很高的强度。而且价格适中,深受中高层消费者的青睐。目测难以区分,一般先看价格,纯亚克力台面国产的好像在1200~1600一米,进口的杜邦可丽耐在2000多一米,复合的约是900~1500一米,这些是中型或大型橱柜公司的报价,小公司的应该会更便宜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