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克力板的保养技巧是什么?

亚克力板的保养技巧

1、打腊,欲要产品光鲜亮丽,可使用液体抛光腊,以软布均匀擦拭即可达到目的。

2、黏着,若制品不慎破损,可使用二氯甲烷类之类的黏着剂或快乾剂接着黏之。

3、清洗,压克力产品,若无经特殊处理或添加耐硬剂,则产品本身易磨损、刮伤。故对一般灰尘处理,可以用鸡毛毯拂拭或清水冲洗,再以软质布料擦拭。若表面油污之处置,可用软性洗洁剂加水,以软质布料擦洗之。

4、抛光,若制品被刮伤或表面磨损不很严重,则可尝试使用抛光机(或汽车打腊机)装上布轮,沾适量液体抛光腊,均匀打光即可改善。

亚克力板怎么切割

1、机械类

使用机械切割亚克力板比较简单,常见的有雕刻机、电锯、激光切割机,这些工具都可以切割出很好的效果,省时省力。

2、手工类

其实很多消费者询问亚克力板怎么切割主要是因为想自己动手,而手头没有相应的机械工具。手工切割亚克力板需要使用勾刀,只要事先规划好板子,然后用勾刀割到到板子的二分之一,之后用手掰断即可,想要边缘齐整的可以进行打磨一下。

亚克力板的鉴别

1、用火烧鉴别法:好的亚克力材质不易燃,市场上很多其他材料来冒充是亚克力材料;

2、胶边鉴别法:一般好的亚克力板材出厂时都有软胶边,还有一些虽然说是亚克力板材,但很多就是生产是加了一些回收的亚克力边角料的,就是所谓的合资板材;

3、透光鉴别法:好的亚克力板材透出的光很纯的白,不是发黄或发蓝,当然灯光要正白,透光率也不同;

4、差的亚克力板材比较脆,风吹日晒后也很快就退色,失去原有的光泽。

阻燃亚克力板

相关新闻